hero.jpg

培养艺术涵养,增强班级凝聚力 ――记德语15主题团日活动

2016-04-14 15:59:51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培养大家对与艺术的兴趣,并且同时响应文艺鉴赏团日活动,德语15班在4月13日星期三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的排练厅一起参加了一场艺术鉴赏公开课。

IMG_20160413_154213.jpg

这场课由管乐团还有民乐团的几位同学主讲。内容丰富多彩,比如说管乐团的构成、民乐团的打击声部等。民乐团的同学具体讲了锣和镲。讲了它们字形的演变、如何打击、锣和镲的异同、锣和镲的类型用法。还让同学们欣赏了锣和镲的图片,同学们更轻易了解了。民乐团的同学还很认真仔细地演示了锣和镲的用法,使课堂更加生动形象更加有趣。在欣赏过程中通过放映乐器演奏出的音乐以便同学们更易了解。同学们在课上认真听课,课上的PPT对于乐器的各种内容也详细介绍了乐器的各个方面。相信民乐团和管乐团的同学都有在认真准备。而这堂课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IMG_20160413_181251.jpg

通过这一堂艺术鉴赏课相信大家的艺术素养能得到一定的提高,特别是对于中国的民乐器的了解更深刻。课后同学们还讨论了下这堂课的内容,那么想必大家都真的有在认真听课并且这堂课也给同学们带来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最后那个演示锣和镲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