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德语15班“模拟人生绘梦青春”生涯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16-04-11 15:59:52

4月7日下午五点,德语15班全体同学在外语楼107教室开展了以模拟人生选择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人生,展望未来。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助理李溪萌主持,各位班委协助完成。

IMG_20160407_170828.jpg

班会主要围绕模拟人生选择游戏来开展。进入教室后,各色卡片、棋子,还有大张的游戏地图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也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辅导员助理李溪萌首先通过幻灯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游戏的玩法。随后全班分成四个小组,各组在一名班委的组织下开展了游戏。

工作坊1.jpg

顾名思义,这个游戏就是通过模拟人生各个阶段,让同学们做出人生选择。每次只能有一次选择机会,可以选择学习,求职,购买商品或者享受人生。同学们还可以根据各阶段的经济指数考虑是否买卖股票。同样,每一次选择都会付出代价和得到相应的回报。在游戏试玩阶段,同学们还是怀抱着一种游戏的心态参与其中,但在游戏正式开始后,大家纷纷认真斟酌自己的选择,力求不浪费每一次机会。努力使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同学们逐渐融入这个游戏,并渐渐体会其后的深层次含义。游戏结束后,李溪萌导助让同学们对比游戏前的规划,判断是否完成自己的人生期望,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整个班会在同学们的欢笑和回味思考中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以游戏的形式开展,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玩耍中正视和思考自己的人生选择。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且关键的阶段,通过这个游戏使同学们认识到拥有明确的人生规划,以及慎重的人生选择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