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生活即教育――记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干部培训

2016-04-03 15:59:53

2016年3月31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2015至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干部培训会于外国语学院304教室举行。本次干部培训会由校党委书记闫奎铭主讲,参加的领导有辅导员李献策、辅导员王春丽、辅导员于点以及辅导员邬炳科,与此同时,大一大二的班干部成员以及大三大四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也都到场参加。

QQ图片20160401100433.jpg

此次干部培训会由一段微电影引出,将北京科技大学的校园美景与美好生活相联结,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为接下来的流程做了完美的铺垫。紧接着,由一年级的四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原创三句半作品,在作品中巧妙新颖地为大家介绍了今天的来宾与主讲人。

QQ图片20160401100449.jpg

此次干部培训会也在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李献策导员上台介绍了本学期的干部培训安排,让在座的各位干部了解了新学期的任务以及目标。随着幻灯片的切换,屏幕上的一排大字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数据时代下的团学骨干培养。主讲人闫奎铭老师也登上了讲台,培训报告也正式开讲。在他幽默富有磁性的声音里向所有干部们传达着三个重要的思想,第一个就是希望大家多做研究,不研究就无法得出好结论。他向我们推荐了许多书籍,这些书籍中都包含着怎样领导,怎样教育的思想,让我们为之赞叹不已。其二,他认为青年干部应该学会思考,他向大家提出了三个思考,大家在这三个问题中明白了很多平时并没有思考的东西。第三,他告诉大家要树立榜样,大屏幕上焦裕禄和郭明义的照片阐明了什么是真正的榜样。最后,他以陶行知的一句话“生活即教育”结束了本次的报告。他向所有学生干部传达了他的思想,要将这句话与学生干部的工作相联系,在活动中得到教育领导的真谛!

QQ图片20160401100415.jpg

本次干部培训会也在解决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中结束,闫奎铭老师的精心教诲给所有学生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激励领导着大家在学生干部的路途中越走越远,越走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