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英语1502班在外语学院107教室举行班级推优选举大会

2016-04-03 15:59:54

2016年3月24日英语1502班在外语学院107教室举行班级推优选举大会,团支书刘子君主持。

大会第一项介绍推优办法。根据《北京科技大学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相关条例规定: 

推优大会由团支书负开,参加人数不得少于团支部人数的2/3。

班级、梯队团支部每次推优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10%。

推荐对象为年龄在18-28周岁、自愿申请入党并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 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发展对象,要坚持《党章》上规定的党员的基本条件,真正把团员中的先进分子推荐给党组织。推优的具体条件如下: 

1.政治表现。热爱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有端正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言行一致。 

2.品德修养。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 

3.学习表现。学习刻苦,学风优良,最近一学期所修课程中无不及格门次。 

4.素质拓展。作为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为同学服务,有一定的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作为普通学生,能支持校、院、班级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项素质拓展活动,热心集体事务。对于集体活动中表现优异者或各级团学组织中表现突出者应给予优先考虑。 并介绍推优入党纪律: 

在推优过程中,严禁拉帮结派、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若出现违纪问题,除取消相关责任者在校期间的推优资格外,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大会第二项,推荐候选人经过多次选拔符合推优条件的学生均可作为推荐候选人。 我班推荐候选人如下:

马芳媛、宋景、张欣、果燕华、周文蝶、裴琪惠、闻世婷。

   大会第三项候选人进行自我评述,候选人分别上台陈述自己的优缺点,并介绍入党动机,之后请候选人暂时离场 ,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民主评议。

大会第四项,进行民主评议团支部全体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推选。得票超过实到人数半数以上(17)且得票多(前三名)的候选人获得推优资格。 

大会第五项,投票选举,采取写正字的方式计数选举,最终推选出了符合标准的三名同学

本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清醒认识及督促其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