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研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圆满成功

2019-04-15 08:32:27

2019年04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外研博士生党支部在外语楼108教室召开了4月第一次组织生活。大会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对支部学期计划的推进安排。外研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汤小艺主持。

会上,刘帅与到会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的座谈会,带大家重新梳理座谈会中总书记强调的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作为外语专业博士生,更要从全球视野、时代视野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视野出发,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努力推动京津冀地区动能转换、发展模式变革,运用所学的批评话语分析和多模态话语分析框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或重要系列讲话,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献策。此外,汤小艺就本学期的学期计划和立项申请安排进行阐述,说明重要的时间节点,支部成员分组合作,合理安排实现效率最大化。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外研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讨论如何结合语言理论框架去分析潜在的意识形态,更好的为国家献计策。基于对本学期计划安排,党支部全体成员对本学期的任务进行分工和交流,为打造一个优秀的学习型党支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