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日语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4-26 16:35:33

2019年4月23日晚上七点半,日语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外语楼302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已成功考研的15级张若楠、刘儒弘、王雅雯同学作具体发言,交流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424145247.jpg

首先由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张若楠同学讲解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以考研报考人数过多为切入点,建议通过查询高校专业报录比,消除内心的隐忧。紧接着,她由自身跨考状况入手,详细讲解考取法硕的具体流程:信息搜集、进度准备、资料选取,着重强调需要关注外语科目是否为日语,按照自身情况安排复习进度。在感触分享环节,她提出,同学们应该在考研学习的同时,注意放平心态,保持复习节奏,保证身体状态,以优良的姿态备考。

张若楠.jpg

接下来由考研北京科技大学的刘儒弘同学分享经验。她从考研前期、考试题型、备考事项、复试准备四个方面具体讲解,并在题型解析环节带来了考研真题复现,使得各位同学对考研更为生动深刻地了解。她指出,考验过程中,一旦确定目标不要轻易动摇,应注意身体健康、提升效率、劳逸结合、做到“尽人事”。

刘儒弘.jpg

最后由考取南京大学的王雅雯同学讲解经验。她认为考研第一步是要确定好学校与专业,并就专硕与学硕的具体区别进行分析。紧接着,她强调了建立考研时间表的重要性,明确了同学们在每一阶段的目标,使得同学们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更具由针对性。最后她推荐了各科考研书籍,分享了几个考研公众号和平台,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为充分的把握。

王雅雯.jpg

三位同学分享完经验后,进入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主要针对实习与考研有没有冲突、考研具体学科的复习起始时间、双学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三位同学对他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对考研之路的迷惑渐渐消除。

通过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专业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三位同学的经验引导下,相信同学们将有更加充足的信心对待考研,将更有针对性处理考研过程中的问题,也将以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对待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