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英语、德语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04-26 16:39:52

2019年4月25号晚上七点半,英语系、德语系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外语楼108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已成功考研的15级刘璐、张天莹、周文蝶、果燕华同学发言并分享经验。

743187372863586476.jpg

首先由成功考取鲁东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德语系的刘璐同学发言。她从考研的前期准备、考研期间的时间安排两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其中她强调了择校的重要性,择校时一定要量力而行。接下来就是否跨考、获取资料的途径、时间安排以及心态问题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说明。

649229611267250570.jpg

第二位发言的是英语系的张天莹同学。她已成功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设计学专业。在刘璐同学的基础上,她强调了定期了解官网消息的重要性。在备考的过程中,她也强调了要背真题、同时一定要找老师了解信息。她认为考研是一场拉锯战,一定要坚持下去。

261722898621736433.jpg

接下来由成功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律硕士的英语系周文蝶同学发言。她主要讲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考研是一场自己奋斗的战争,要靠自己的毅力坚持下去。同时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同时一定要有计划地学习,端正态度,心态积极。

861332102291991438.jpg

最后由英语系果燕华同学的一段音频结束。她成功考上了南开大学应用心理专业。她从选专业择校、报辅导班、是否需要研友、效率、计划、记忆方法背诵技巧、心态调整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也给了同学们鼓励。

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跨专业考研的难度、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几位成功考验的同学也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通过这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同学们获得了丰富的考研经验,对考研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相信在听了各位成功考研的同学的分享后,同学们会更加充沛的准备考研,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