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研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2019-04-30 09:59:39

2019年04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外研博士生党支部在外语楼107教室召开了4月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重要讲话。外研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汤小艺主持。

会上,王敏辰带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文章。文章深刻阐述了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沿着正确道路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此外,刘帅对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行了回顾。24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习主席向大会致贺信。25日上午开始,习主席密集地会见了7位前来参会的外国政要。会见中,外宾们称赞“一带一路”对世界的贡献。

最后,汤小艺呼吁大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硕博联系,帮助硕士生同学对考博疑惑进行解答并传授经验,同时分享关于论文写作和学术资源搜索技巧;帮助研一即将开题的同学们进行论文框架和大纲梳理,分享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及技巧。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