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北京科技大学“创学堂”第18期讲座暨外国语学院“博·未来”系列学生创新创业讲座顺利结束

2019-04-30 10:27:30

2019年4月2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创学堂”第18期讲座暨外国语学院“博·未来”系列学生创新创业讲座于外国语学院315会议室圆满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ESD可持续发展素养研究与测评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易教空间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鹏,进行题为“习惯决定未来”的主题演讲。

DSC_5418.JPG

崔鹏董事长以“什么是你未来的核心?”这一问题,引入主题——习惯决定未来。他认为,相比于能力,一个良好的习惯更能影响人的一生。他从清华同方就业的经历进行讲解,提到行为习惯、思维习惯、情感习惯这三种习惯对人的影响都很大,在年轻的时候确定下来,会使自身收益更大。他还强调,在大学期间给自己一个不大的目标、一个不小的目标,也是很重要的,只有自己不断地去激励自己,才能引导自己走向成功。

DSC_5406.JPG

之后,他从程序性知识、原认知知识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他强调,如何利用自己拥有的知识,去找到自己、发现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变化是很重要的。而这其中,原认知知识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大学能给同学们带去的是专业,是学习能力这样的程序性知识,而原认知知识则需要不断的发掘,在外界的刺激下,培养自己快速学习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人也要去培养深度学习能力,这是解决复杂问题、构建知识图谱的能力。他指出,大学生面临就业问题,需要让自己进行全面综合型发展,只有去培养自己分析、评价、创造能力,才能在这个社会更好的适应,走向成功。

DSC_5427.JPG

最后,崔鹏向在座各位学生详细介绍了易教空间教育公司,从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现在发展状况、招聘人才以及薪酬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的参加。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DSC_5448.JPG

“博·未来”系列创新创业讲座是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通过本次创新创业讲座,相信更多的外院学子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到如何更好地去创新创业、完善自身,只有明确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才能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