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英语1701班“创新创业+留学考研”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05-06 08:28:41

2019年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1701班全体同学在学院304教室举行了以“创新创业+留学考研”为主题的团日班会,班会由团支书班灵主持,班级共计29人参加。2名留学指导机构专业人员,1名留学经验分享人和1名考研成功经验分享人作为嘉宾进行了分享。

英语1701班“创新创业+留学考研”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1.jpg

首先,留学经验分享人从实际出发,提出了申请到好的大学所必须的条件:高绩点、成功的学生工作经历和丰富的志愿和社会活动经历。他指出,相对于国内的保研和考研来说,申请留学相对更加轻松,适合抗压能力比较弱的同学。接着,考研成功经验分享人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考研备考故事,就学习方法和自主意识给出了建议,其中最重要的几点是:考试细心,切忌光说不练,做好抉择,提前联系导师,定好专业和学校,分清专硕和学硕的区别,了解用书、科目和题型。在分享中,他们都提到了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对于充实简历和提高个人能力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

英语1701班“创新创业+留学考研”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jpg

英语1701班“创新创业+留学考研”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3.jpg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当前的学业规划和未来规划,深刻体会到成功的不易和要做出的努力;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于考研和出国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并认识到了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