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本科低年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9-05-14 08:36:41

2019年5月9日星期四晚上19:00,外国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于302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王焕老师以及十几名支部党员一起进行了以“五四运动”为题的学习,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图1.jpg

通过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强调要“讲清楚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讲清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讲清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讲清楚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

图2.jpg

图4.jpg

本次学习,通过PPT讲解分享和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时的讲话视频,党员们对五四运动的发展以及意义,对五四精神的具内容以及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进行了解读与思考。杨帆同学就当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这一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次学习,党员们普遍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要心系国家、心系民族、心系人民;立鸿鹄志,培养奋斗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这一认识符合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传承五四精神的寄望,也符合党员不断提高自己精神价值追求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