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百年回首,砥砺前行

—— 德语18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2019-05-14 08:43:42

2019年5月9日17:00,为了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增进青年学生对五四运动的了解,激发歌颂时代、热爱祖国的热情,德语18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于外国语学院113教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新建文件夹 (6)mmexport1557405220934.jpg

活动由班委组成立大赛组委会,参考各大知识竞赛并进行多次讨论,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本次“五四主题知识竞赛”的规则。进行题目搜集,反复筛选后汇总,最后由团支书进行大赛PPT的制作,学委进行PPT的审核与校正。

在比赛前,团支书谷禹首先播放了国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的讲话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发表感受。受到五四精神勃发向上气氛的濡染,大家逐渐活跃,比赛环节正式开始。

比赛共有两个环节,同时还设置了现场求助和打电话进行场外求助等趣味环节,增加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提高团支部成员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最终成绩为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分数总和。由于答错题存在倒扣分,同学们越战越勇,增加看点。在场成员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女生组积极踊跃答题,以抢答次数多、集思广益正确率高取胜。最终选取得分前三名颁发奖状和奖品。

新建文件夹 (6)mmexport1557405197008.jpg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团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五四精神,并新时代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争做中国新一代的青年人。

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紧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时代环境,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式,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兴趣。通过观看视频、参与知识竞赛,增加了团支部成员对五四运动的了解,增加对党的认同感,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修养,激励了00后青年报效国家的决心。

新建文件夹 (6)mmexport1557394461251.jp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一代青年们需要不辱先辈使命,继承发扬五四精神,谱写北科青年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