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英语1802班“青春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14 08:49:14

2019年5月10日下午,在班级团支部的策划与组织下,英语1802班全体同学与英语1801班同学共同参与了以“青春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5.jpg

此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同学们参观建立在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上的纪念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以红楼为依托,通过新文化运动旧址复原、五四期刊陈列、电视录像等手段,用90多张图片和60多件实物,生动地再现了从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

1.jpg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更加充分了解了那段高举民主与科学旗帜的思想解放潮流历史。从李大钊担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到陈列有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新文化运动时期期刊的展厅,同学们在历史与文化的帮助下,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那段国之不昌却爱国之心长存的精彩历史。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仁与担当,他们将在爱国主义的洗礼下,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