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研19研究生科技服务团赴秦安第五中学开展英语夏令营活动

2021-07-31 19:46:41

经过两个月的方案策划、课程设计、学生报名等紧密筹备工作,2021年7月26日至30日,外研19研究生科技服务团来到甘肃省秦安县第五中学,奔赴与当地80名初一学生的英语夏令营之约。在这个在蝉鸣的夏天,为期五天的英语夏令营终于与大家见面啦!

图片1.png

现在,让我们走近英语夏令营现场,聚焦数不尽的精彩瞬间!

一、夏令营启动,英语梦启程

7月26日上午9:00,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科技与文化”夏令营启动仪式在秦安县第五中学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帮扶办主任、秦安县挂职副县长陈雪松,秦安县第五中学校长雒应太、副校长伏少斌,北京科技大学驻秦安县康坡村驻村第一书记梁志扬,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邬炳科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2.png

夏令营启动仪式

图片3.png

外研19科技服务团队员与同学们聆听领导讲话

邬炳科介绍夏令营活动方案。为提高秦安县初中学生的学习兴趣,助推秦安县乡村教育振兴,北京科技大学发挥教育优势,整合优势学科资源,特举办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科技与文化”夏令营(秦安五中站)活动。

其中,英语主题夏令营通过知识讲解、课堂互动、口语实践等方式,开展中教、外教融合教学的主题活动,介绍英美概况、旅行、校园生活、节日与传统等内容,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中西方文化对比,讲解党团特色英语表达,举办英语配音大赛,开展英语趣味互动游戏,推动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提升和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

图片4.png

邬炳科老师介绍夏令营活动方案

陈雪松在讲话中说到,高校最大的优势是丰富的教育资源,而这正是秦安促进教育发展所缺乏的,这是很好的合作模式。希望学生们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主动汲取课本外的知识,不断学习体验、增长见识、提高眼界,并与北京科技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成为长期的朋友,今后继续保持交流和沟通。

图片5.png

陈雪松县长讲话

雒应太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谈到三点:感谢、珍惜、注意安全,表达了对北京科技大学师生、秦安五中师生及家长全力支持此次活动的感谢,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从课本学习走向课外学习,从学校课堂变成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拓展学习方式,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图片6.png

雒应太校长寄语同学们

二、破冰正进行,笑声遍校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三个班级跟随科技服务团队员老师回到教室。原班级打乱了?班里同学都不认识?没关系!起个英文名先!热火朝天的破冰活动开始啦!

夏日限定英语夏令营里,就让我们互相用英文名字每天say hello吧!

图片7.png

老师同学们起英文名字

希望制作的名牌每天都立在桌上,希望用心写下的英文名可以一直伴随你们,到中考,到高考,到大学。

图片8.png

制作姓名名牌

自我介绍提上日程!勇敢站上讲台,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图片9.png

同学们做英文自我介绍

还是记不住同学们的英文名?升级版英文“萝卜蹲”游戏,喊名字稳准狠才是制胜秘诀!

图片10.png

英文“萝卜蹲”游戏进行中

随机抽签答题、你说英语我来猜、英语名接龙、造反游戏、小组合作......随着破冰活动的进行,学生们在英语游戏中逐渐克服羞怯心理,开始张口说英语,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课堂氛围迅速活跃起来,破冰任务圆满完成。

三、中外教融合,多主题课堂

时机到了,就是现在!第一个主题即将开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Some Things One Must Know about the UK!

以趣味横生的图片和视频为辅助,老师们带着同学们领略了英国的城市风光和风土人情,并深入探讨了英国著名人物和地标建筑,同学们纷纷向老师表达自己对英国美食美景的看法,分享自己的所知所感。

中教课堂后,英国外教带来一节精妙绝伦的线上讲座,介绍了英国国旗、地理位置、行政区划、著名大学、美丽风景,使学生们真切地感受西方文化,继续加深了对英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图片11.png

外教课堂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外教视频对话,谈论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兴趣爱好、喜欢的科目、想考的大学,并向外教提出“如何学好英语”“喜欢的中国食物”等问题,与外教“面对面”聊天。

图片12.png

在中教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战胜了担心听不懂、紧张说不出话的困难,顺利与外教用英语进行交流,逐渐树立起大胆开口说英语的信心,镇定自若的表情下,心里已经激动的起飞啦~

四、三天夏令营,满分纯干货

在前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中教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英美概况、旅行、音乐、电影、饮食、校园生活、节日与传统等主题,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结合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构建西方文化的三维立体式知识全貌。与此同时,开展各具特色的口语环节,让同学们了解英语是沟通的桥梁,从而更加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图片13.png

英国外教、加拿大外教、美国外教带来了三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分别就 Some Things One Must Know about the UK,Travel,the Daily Life of an American Teenager三个话题向同学们展示原汁原味的西方文化,并从中国食物、中国学生、中国城市等方面与同学们对话,进行中西方文化对比,锻炼英语口语能力。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五、课堂高光时刻

响彻走廊的朗朗英语声,老师们都进来一起听课啦!

图片16.png

课间也要向老师问问题,答案会是什么呢?

图片17.png

“谁是卧底”游戏环节,奖品花落谁家?

图片18.png

大声读出来,口语进步指日可待!

图片19.png

课要认真听,笔记也要认真记!

图片20.png

举手回答问题,勇敢用英语表达自己!

图片21.png

建党百年之际,中英双语党团特色表达也是必不可少的!

图片23.png

音乐主题课堂上,一首Five Hundred Miles点燃全场!

本次英语夏令营,外研19科技服务团旨在让同学们“发现英语乐趣,提升口语能力”,采用转班制,每天由不同老师带来不同的课堂,围绕每日新鲜话题,互相分享想法,碰撞思想火花。

接下来,还有未来感十足的线上科技讲座、正在紧张准备中的的配音大赛、振奋人心的师生合唱......排练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全方位多维度地推动学生感知、体验、思考不同语言和文化的魅力。

摩拳擦掌!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