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1-09-04 10:11:38

2021年9月3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115教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邬炳科主持。

领导照1.jpg

观众照1.jpg

院长陈红薇教授讲授“新生第一课”。她剖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不同之处,希望同学们明白研究之本质,重视研究之意义,也向同学们阐明分校区开展学习的必要性和必然性,通过讲述学校与学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和培优的目的与内涵,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她指出,学院将基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教学实践,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拓宽学识范围,培养国际化视野,不断提高创新研究能力。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时光,坚定“付出一定会有得到”的信念,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依靠多样化的平台,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多学知识,多做实践,同时,她也对同学们的学术生涯提出新要求和新期待,希望大家化压力为动力,树立高远志向,学好一身本领,养成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相结合,为国家和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红薇老师讲话1.jpg

2021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孙雨桐代表新生发言,向老师们表示诚挚感谢。她从自身出发,讲述自己在北科大外院收获的经验与成长,并决心做一名有潜心学术毅力和爱国励志情怀的新时代研究生,一方面借助学院专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学习平台,深入钻研,远离浮躁,埋头实干,从研究中寻找真理,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实践中赢得价值;另一方面作为科大人始终心怀祖国,将科学治学的理念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传承下去,开拓创新,学以致用,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富强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讲话1.jpg

党委书记沈崴教授寄语新生。他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望同学们在外国语学院收获丰硕的成果,成就更好的自己,将“爱国奉献、求实鼎新”的优良传统作为自身成长道路上的精神坐标,融入到文化血脉中。他首先介绍了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贡献,指明学术是多彩青春的主色调,是值得一生追求的事业,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学,培养高尚人格,积淀丰厚学养,拓展创新思维,捍卫学术道德,用勤奋和才华书写自己的学术篇章。他深刻阐释了为学为人的内涵与意义,勉励学生懂得人格的高度决定学问的高度,学养的厚度决定学问的深度,思维的广度决定学问的宽度。他也强调了学术研究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希望同学们恪守治学之道,端正研究之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杜绝一切有悖于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之事,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科学研究者,在为学和为人的修炼过程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学术人生。

沈崴老师讲话1.jpg

随后,学科负责人带领各方向学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指导。老师们对各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外语教学特色、科研成果、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和学生发展方向,为同学们达成未来的学习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尹老师与学生1.jpg

何老师与学生1.jpg

满老师与学生1.jpg

边老师与学生1.jpg

李老师与学生1.jpg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外国语学院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研究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希望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都能在外国语学院收获自身成长,达成学术目标,实现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