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骨干培训开营

2022-11-09 15:23:31

11月8日,北京科技大学第254期团校暨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干部培训顺利开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出席开营仪式,并通过线上线下为全体学生党员、学院各团学组织、班团支部学生骨干带来干部培训第一讲、党员轮训第二讲。

图片1.png

学院团委书记刘弘历介绍本期团校开设背景、总体安排和课程设置。刘弘历要求全体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参与到学院建设与发展中。

图片2.png

陈曦作题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示范表率”的主题报告。陈曦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广大青年学子标定了奋斗坐标,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新时代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最好时期所拥有的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更多的人生出彩机会、更全面的保障支持,结合学科专业、社会实践、就业择业、参与中外人文交流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党员骨干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陈曦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好青年提出的标准要求为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陈曦与党员骨干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四川宜宾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寻了新时代好青年的丰富内涵。

陈曦指出,北科外语学子紧紧依靠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国家大型活动服务保障任务,用火热实践生动诠释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丰富内涵和精神特质。陈曦强调,党员骨干要立足新征程,进一步培育自身的先锋精神、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做到提高站位讲政治、保持情怀勤服务、拓宽视野求创新、增强本领有作为、严格自律守纪律。要在服务师生中注重学习、调研、交流、总结,提升沟通表达能力、时间管理能力、信息组织能力、情绪管理能力,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弘扬正能量。

图片3.png

本期团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引导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未来,团校将继续围绕思想引领和技能提升开设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