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之中日大学生交流会

—— ——深化文化交流,共筑友谊桥梁
2024-03-12 16:21:54

3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工党支部于外语楼304举办“讲好中国故事”中日大学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促进中日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与友谊,为日语专业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实践平台。日语系2023级全体同学与来自日本法政大学与京都产业大学的15名日本留学生近80人参加交流会。日语系奥本顺子老师、世羅恵巳老师以及日语系教工支部党员教师出席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井田正道主持,刘星雨担任翻译。

121.png

交流会伊始,留学生们进行简单自我介绍。随后,通过趣味小游戏,日本留学生加强了对中华美食、中国传统建筑和历史名人等中国文化的了解。自由交流环节,中日两国学生分享各自的校园生活,气氛融洽。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在交流的过程中真诚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实现了相互倾听、理解和尊重。

122.png

此次交流活动让两国学生加深了对于不同国家文化、风俗和社会状况的了解,同学们收获了跨越国家的友谊。对于日语系同学来说,此次交流会不仅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应用环境,更坚定了他们学好日语,为中日两国架起沟通桥梁的决心。

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