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德语专业期中学风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5-05-18 15:53:21

5月14日下午,德语专业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学风调研座谈会在外语楼305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学生工作副书记武冠雄、德语系主任王绪梅、德语系教师陈艳、李薇以及来自德语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与会领导、教师积极鼓励学生代表发言,并认真听取了学生提出的关于教风学风、教学内容、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就同学们存在的许多突出困难以及当下最为关心的重点问题做出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5470.jpg

在讨论过程中,12级高年级学生主要提出了当下为毕业出路做准备过程中的困惑、困难。尤其提到暑期实习与德福专业考试准备,两者间如何协调的问题。王绪梅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主要提到12级同学应当注重基础知识的反复巩固。就实习来讲,也鼓励大家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尽量参与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13、14级等低年级同学主要提出了关于各类课程的意见建议,尤其是14级的VF、高数课程,同学们普遍反映难度过大。张秋曼老师与在座专业老师了解具体情况的同时也向学生代表表示,将积极同学校沟通。13级同学则主要说到英语课的学习,学习兴趣及效率不高,负担过重,且占用专业课程学习时间的问题。在座专业老师认真听了学生代表的想法后,首先向大家讲明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引用杰出前辈的例子鼓励大家重视对英语的学习。同时也表示会积极同授课老师进行沟通,适当改变课堂内容和教学方式,提升大家英语学习积极性。各年级学生代表都积极发言,提到不少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实质性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的德语专业期中学风座谈会在各位代表对老师们表达感谢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