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日语专业学风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5-05-14 15:53:21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期望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本学期的日语专业学风调研座谈会于5月12日下午5时在外语楼305召开。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武冠雄老师、亚欧语系系主任庄凤英老师、日语系教师边静老师、胡莉梅老师、辅导员于点老师以及来自日语专业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共2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分别就自身在日语学习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及对学院教学管理及课程安排的意见建议进行依次发言。大一大二同学的问题主要集中于日语学习方法,例如如何应对专业四级考试,如何更顺畅的和日本留学生和外教交流以及如何协调专业学习时间与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时间的分配等问题。大三大四的同学问题主要集中于实习怎么找,考研说明会较少,考研方向不明确,毕业论文及答辩很苦恼和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等问题。

5470 .jpg

针对大家反映的实际问题,各位老师都分别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边静老师强调到一二年级同学一定要打好基础,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和社团的关系,摆正心态,做好规划,适应变化,坚持预习复习相结合的学习方法。胡莉梅老师则提到要重视听力和口语,可以适当参加短期交流项目,在好的语言环境中有利于日语更好的进步。武冠雄老师还留下自己的邮箱表示到,如果同学们有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或建议,随时可以反映给他。在研讨会的最后,庄凤英老师总结道:不论是大一新生还是大四即将毕业的老生都要立足于当下,要制定适合自己当前阶段的学习计划和目标,要尽可能的合理利用学习资源,要合理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争取每一天的大学时光都能够充实并快乐,不辜负青春韶华。与此同时,由于期末考试和N1考试即将来临,于点老师也为同学们打气加油,鼓励大家在充分准备后,放松心态,轻装上考场,相信大家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优异成绩。

54702.jpg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如实地反映了现阶段日语学习情况并对自己在日语专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发言积极踊跃,专业老师们也耐心的针对具体问题进行解答,在拉近了师生关系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日语专业今后的教学发展。

最后,此次日语学风研讨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和欢乐的气氛里拉上了序幕,相信同学们在吸取经验和聆听教诲后,会在日语的天空中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