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简历制作分享会圆满召开

2020-04-03 19:07:41

 4月3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简历制作分享会线上召开。学院就业指导教师、本科17级辅导员王焕主讲,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王焕首先向同学们分享简历模版,供同学们参考,她从简历的制作原则、不可或缺的五部分内容、简历投递三方面开展本次分享。她认为,在简历制作原则方面,明确的求职意向和能岗匹配至关重要,应抓住简历制作核心、有针对性制作简历。随后,她强调了简历中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科研经历、获奖荣誉及个人技能五部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加深对简历制作的认识、明确简历制作内容要领,同时她通过往届学生简历制作中易犯、常犯的错误,提醒同学们注意简历制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在简历投递过程方面,她对简历投递和网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互相交流,王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简历模版、形式选择、个性化内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并给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随着2021届实习生招聘需求的增加,学生们投递实习岗位的需要与日俱增,为了更好地助力学生们找到实习机会,学院特意开展了此次分享会。参会同学表示,王焕老师对于简历制作经验丰富,会上分享的简历制作方法细致入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