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聆听保研经验,拼搏不负青春——英语专业保研经验宣讲会

2020-11-27 14:57:22

2020年11月26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保研经验宣讲会于外语楼218举行。

1.jpg

韩子怡学姐系统地讲解了保研所需要做的准备,包括专业成绩、实践实习经历、技能训练、知识储备和信息搜集等方面。将部分院校和不同专业保研的申请难度进行了比较,便于大家有更直观的了解。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北大燕京学堂、北师汉语国际教育、外交学院口译、贸大口译、武大边海院、中政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等保研复试的经历。

2.jpg

徐野学姐主要从学业成绩、如何争取保研加分等方面阐述了保研的准备工作。分享了作为国际志愿者赴尼泊尔支教、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个人经历和保研校考的实战经验。徐野学姐建议不一定要紧盯心仪专业,也要看到跨学科的魅力和前景,结合自己英语专业的优势和兴趣,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3.jpg

陈佳学姐描述了自己在北科、广外、湖大、北外的预推免复试经过,使大家对这些学校的考试流程、考试形式都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最受大家欢迎的是“保研保姆级经验贴”。提醒大家6月开始密切关注各校官网有关夏令营及预推免的信息,制作表格,集中记录各学校申请系统开放时间和要求,并准备好证书及各类奖项原件和白底/蓝底证件照。除此之外,学姐还从长期积累和短期备考两个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建议,推荐了《高级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等参考阅读书籍,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4.jpg

本次英语专业保研经验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分享带给大家的不只是学姐们的宝贵经验,更是学习、生活方面的感悟。相信与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保研信息、保研流程,也对未来保研的准备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