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科大附小第二次支教活动顺利结束

2017-09-27 23:15:34

2017年9月19日,龚诗雅、李婕、王欢三位同学第二次走进附小支教。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日语的兴趣、更加了解日本,龚诗雅同学在教日语的同时为大家普及了很多关于日本的小知识。
   刚开始上课时,龚诗雅同学先是带大家回顾了上节课的知识点——一些简单的寒暄用语。简单的回顾后,便开始了第二次支教的内容,她们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日语最基础的五十音图,重点讲解了假名的写法和读音,还叫了小同学上台试写。讲解过五十音图后,进入第二块教学内容,时间的表达方式。龚诗雅相继讲解了年、月、日、星期的表达方式与读音。因为可以学到跟日常生活有关的知识,同学们都非常热情,积极地提问。课程的最后,龚诗雅为同学们讲解了日本小学生的一天的作息以及课外娱乐活动,大家都认真听讲并且非常积极地回应。下课铃一响,有很多同学都跑到讲台上问问题,并积极地告诉三位支教的同学自己喜欢的日语小歌曲和日本的动画片。令人感动的是,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因为第一次课有事没来,想要把第一节课的知识补上,便又在教室里待了45分钟,三名支教的同学一直耐心地为小朋友讲解。
  为了让小同学们对日语更加有兴趣,让教学内容更加易懂,无论是教案的准备还是幻灯片的制作,志愿者们都付出了很多,但是小朋友们的积极回应就是给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相信每一次支教不仅能为科大附小的同学们带去知识,更能让志愿者本身体会到奉献的乐趣和意义吧。

撰稿人: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