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第254期团校暨秋季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顺利举行

2022-11-15 16:29:31

11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第254期团校暨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宣传技能培训会线上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刘弘历、辅导员李进、新闻信息中心三位培训员、学院团学骨干新生班级班委参加会议。组织部潘嘉仪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8165148.png

李进从“新媒体的特点”、“成为一名高校新媒体工作者”、“高校新媒体工作者的价值观引导”三方面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经验与技巧。李进指出,新媒体不同于传统媒体,具有实时性、交互性、个性化等特点。运营好新媒体一要注重选题选取,二要注重形式创新,三要关注青年群体。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对高校宣传工作队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宣传工作是具有服务性的,每一位新媒体工作者要牢记举旗帜、聚青年、育新人、兴文化、树形象五项使命任务,帮助青年学生辨明是非,形成正确价值观、人生观。

微信图片_20221118165152.png

新闻信息中心游舸同学就如何拍摄优质的活动照片进行了精彩讲解。游舸从曝光与取景两方面展开,并就取景的时间、构图等展开细致讲解。

新闻信息中心王一然同学就新闻稿的撰写展开细致讲解。其讲解围绕新闻稿的特点、构成以及校园新闻稿的撰写三方面展开,并强调了新闻稿需具备准确性、时效性、真实性。

微信图片_20221118165156.png

新闻信息中心许诺诺同学针对秀米的使用展开生动讲解。许诺诺结合秀米页面进行实操,使同学们直观地理解了秀米的操作流程、排版布局方式等。

微信图片_20221118165200.png

本次团校旨在提升青年学子的思想高度、工作能力与宣传技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具体工作中锤炼本领,奉献自我。未来,团校将继续围绕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开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