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正青春,当力搏外国语学院就业规划部采访优秀学子杨贺春

2015-12-29 16:08:35

为帮助广大学子更好地实现就业理想,指明未来职业生涯的方向,外国语学院就业规划部于2015年10月28日采访了优秀学子杨贺春。

580988158674569680.jpg

杨贺春,原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101班学生。曾任校团委志工部副部长,2013级辅导员助理,获第五届银杏之星“卓越奖章”,现于招商银行担任客户经理。

杨贺春学姐说道,当初会选择银行业是兴趣使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对一个行业感兴趣,才有动力学习。当问及学姐是如何适应从语言到金融行业的巨大转变时,学姐坦然表示从零学起。杨贺春学姐说,校招的时候为了参加相关考试就有网上和图书馆找相关资料学习,入职前有参加了银行的系统培训,虽然一切都是从零学起,但并不是特别困难。

杨贺春学姐还告诉我们,银行业竞争压力很大,很多岗位都涉及到各种考核及评测,每个月都会有相应的目标需要完成。而且银行业务现在已经融合了各种股票、基金、保险等业务,相对来说比较繁杂,因此从业人员需要掌握各种知识。

对于想要从事银行业的同学,杨贺春学姐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做好应对考试的准备。银行的考试会基本会涉及会计、银行、行测、数学、逻辑和英语类的知识。全面掌握这些知识,成功的概率就大大提升了。二是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银行里很多岗位有一定的压力,不要轻言放弃,每个人都可能成功。

杨贺春学姐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无论对什么感兴趣,只要敢于尝试,永不言败,成功就在我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