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正青春,当力搏――外国语学院就业规划部采访优秀学子马意涵

2015-12-28 16:08:36

为帮助广大学子更好地时间就业理想,指明未来职业生涯方向,外院就业规划部于2015年10月27日采访了优秀学子马意涵。

readdata.jpg

马意涵,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11级英语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具体的职位是admin support associate--overseas recharge。在毕业之际,马意涵在多条道路之中,选择了直接就业。据她介绍,其实进银行工作算是机缘巧合,本意是想考国家公职人员,但不幸落榜。在此之后,她主动调整就业方向,积极了解就业资讯,投递简历。在收到汇丰银行的电话面试请求时,她冷静并委婉地协调面试时间,而这段时间也给她充分的准备时间。她建议我们在求职过程中,可以适当的和求职单位协商,做足准备;而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机会可能因为紧张而错过了。

由于日常工作需要较好的英语能力,作为一名英专毕业的学生,她处理事务时更得心应手。马意涵同学向我们提到,银行是一个讲求细心和效率的行业,工作的内容都会经过岗前培训,但更多的是努力认真去学习,以及对工作重视程度和效率。针对那些打算毕业就工作的同学,她给了一些建议:“一定要大四前的暑假就开始关注各种招聘信息,并做多手准备。”在最后,马意涵祝愿同学们都前程似锦。

机会稍纵即逝,只会留给那些早已准备的人,奋力拼搏,为自己的未来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