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研究生公共英语系

研究生公共英语系承担我校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以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含工程硕士生、MBA班、MPA班等)的英语课程教学任务。全系共有13名全职教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7人。

研究生公共英语系全体教师秉承认真负责、求实进取的教学精神和工作态度,积极进行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探索全新的教学模式,努力切实提高研究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学术英语读写能力的教学目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研究生公共英语系先后获得第24、26和27届北京科技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1人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1人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多名教师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我爱我师”、“研师亦友”及“校级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多名教师斩获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教学创新大赛多个奖项。

研究生公共英语系全体教师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积极进行教学科研活动,钻研业务,申报项目,撰写论文,编写教材,努力提高自身素质。2014年至今共编写并出版教材5部、成功申请教学科研项目共14项,其中包括3项国家级和4项省部级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共计50余篇。

研究生公共英语系将不断探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有效模式和途径,为我校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系主任 :马利红

办公地点:外语楼209

办公电话:(010)6233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