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就业经验悬谈——代宁

2020-10-08 16:10:50

代宁,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学生,参加秋季校园招聘,应聘过程中陆续收到神州优车、上海银行等公司offer,最终选择恒大集团,8月份即将入职。

珍惜你“应届生”的身份 做最值得的事

代宁,既然你是咱学院第一个签三方的,不如你就来谈谈经验呗…”

在导员苦口婆心的启发下,我想还是聊聊关于考研期间找工作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秋招是在八九月份开始,正是在考研复习的冲刺阶段,

这种时候如果分心往往会被形容成“一心二用”。所以我要说的是,不要把备考期间找工作当成是一种逃避复习的途径,做任何的选择都要对得起自己。

我认为自己不是一意孤行的人,考研期间找工作是我对“应届生”这个身份的尊重和利用。据我所知,不只是我签约的恒大,很多公司都会提供对应届生相对有利的成长环境,晋升和成长机制对应届生来说是更加友好的,我想这样有利于职业生涯的展开。“只要我想考,就一定能考上”,是非常有魄力和豪气的,而我不敢耍这一把豪赌,所以我选择在备考的同时参加秋招,算是多多少少分散一些风险吧。

现在的我还没有真正进入职场,仍然是一名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适合什么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学期间我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实习,接触了编辑、新媒体、产品、人力等不同的岗位,也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企业都进行了体验,这样试探和探索的过程可以让你渐渐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如果说“想做什么”是理想,那么“能做什么”就是现实了,等到自己足够强大才有资本去权衡和选择能够最大限度实现价值的领域,找到自己“适合什么”。

 

说实话我对考研没有孤注一掷的魄力,所以对待秋招的态度十分坦然,我想能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再重回校园进修也是不错的。在选择工作机会时,推荐大家首选一些有完整的人才培养机制的企业,知名度可以作为参考,自己是否能真正得到成长、能够得到长远发展的机会才是最主要的。

要是决定考研,就全力以赴,但这并不妨碍你多给自己创造一种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