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二届四次教代会

2013-12-05 15:40:46

统一思想谋发展  凝心聚力铸辉煌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9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彭漪、副院长陈红薇、何伟、学生工作副书记武冠雄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张秋曼主持。

241.jpg

9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彭漪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暑期党委扩大会议的精神,介绍了2012年新入职教师,并对因学院暑期装修项目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各位行政人员提出了表扬。随后,彭书记做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总结以及对新学期的工作布置。她指出,“让员工心情愉悦工作、让学生最大程度受益”是学院一贯的工作理念。在这一基本方针的引领下,学院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诸多成绩;党建工作方面,学院党委在今年4月荣获“北京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方面,学院教师的省部级、校级教研科研项目和获奖成绩斐然,学生在专业外语考试、全国各项外语类竞赛中均有较大提高;行政工作方面,学院工会被北京市教育工会授予“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的光荣称号。此外,她也反思了学院上一学年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并对下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布置,提出应“本着简约、实效的原则,认真总结学院的发展,为明年即将到来的十周年院庆做好准备。

241.jpg

在表彰环节中,校党委副书记陈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和院党委书记彭漪分别宣读了2011-2012学年学院各项工作的获奖名单,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和奖品,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贾水库副主席在随后的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学院工会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工会工作不是独立的个体,是与全院每一位教师的努力和支持分不开的。

241.jpg

陈曦书记在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真挚的感谢。她指出,学院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是与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学院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分不开的。同时,她也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说,学院应当在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方面能有一个新的飞跃。“学院发展更多的是依靠一线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更要紧抓科研。”最后,她祝愿学院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学院的十周年院庆。

(王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