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二届三次教代会

2013-12-05 15:30:47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振奋精神 共谋发展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9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外语楼304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曦、校工会副主席孟江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彭漪、院长张敬源、副院长陈红薇、何伟、党委副书记刘彦等参加了大会,外国语学院10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张秋曼主持了会议。

231.jpg

9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彭漪传达了暑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她指出,学校将更加重视人文学科建设,对教学工作加大投入,并鼓励教师以此为契机“把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动,把教学行动转化为研究成果”,使自身成长的同时推动学院的发展。彭书记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1年我院教师队伍的新成员,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殷切的期望。

副院长张秋曼做了学院专任教师考核与聘任方案报告,她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何为考核合格、学院计算教学学时的改变、岗位聘任程序及教学岗位教师业绩总分计算方法等多方面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张敬源总结了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张院长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上半年的工作,并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及真诚的感谢。他肯定了小学期各位教职工的付出和努力,并与大家回顾了过去半年学院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行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尤其肯定了大学英语系英语分级教学的成果、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外语专业系第二课堂活动与课堂教学的紧密结合、暑假作业机制的全面落实,并高度评价学院功能语言学中心的成立对外语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此外,他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要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具有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张院长反思了上半年工作的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布置,提出“学院发展靠大家、为大家,大家共同努力,让学院得到更好的发展”。

231.jpg

随后,大会进入表彰颁奖环节。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分别宣读了外国语学院2010-2011学年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获奖名单,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和奖品。隆重而温馨的颁奖仪式将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校工会副主席孟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工会向工会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表扬与祝贺,并祝愿外国语学院再接再厉,在新学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233.jpg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发表总结讲话。她衷心祝贺各位获奖教师,并代表学校真诚感谢外国语学院为我校外语教学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称外国语学院是“最有活力,进步最快的学院”。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她代表学校诚挚祝愿各位老师节日快乐,祝愿外国语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董俊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