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一届二次教代会

2011-04-18 20:47:43

外国语学院一届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

2005年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柏芝同志也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张秋曼主持。

会上,院工会主席张秋曼首先做外国语学院2004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主要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工会围绕校工会中心工作所开展的多项具有本学院特色的工会活动;并对2004年度学院工会财务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最后,院工会向全体工会会员提出了向校工会申报建立“合格教职工小家”的申请,请全体会员审议。

b9063e2bd24716c966617657c5b8c463.jpg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彭漪做2004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04年度学院主要工作回顾。彭院长主要围绕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的现状与发展的定位、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总结了2004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第二部分是2005年学院主要工作展望。未来的一年中学院工作的重点为加快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争取获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将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办成独立机构;成立日语系;做好建立德语专业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与境外学校的合作有突破性进展。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柏芝发表讲话。何主席对我院工会在2004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何老师强调,我们应牢固树立维护教职工根本利益的观念,以教代会制度建设的进一步规范和校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发展为重点,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同时,何主席介绍了校工会和学校在2005年的工作计划要点。

会后两周内,学院各系所将分组就大会的各项报告进行审议,并于3月6日将讨论意见反馈给学院。

外国语学院工会

200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