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一届四次教代会

——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2011-04-18 20:51:03

回首光辉岁月   展望绚丽未来

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外语楼304隆重举行。副校长谢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柏芝应邀出席并做精彩讲话,院党委书记彭漪、院长张敬源、副院长何伟等参加了大会,全院90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会议由副院长兼院工会主席张秋曼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院工会主席张秋曼做了题为《以真诚服务建和谐学院》的2006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总结并汇报了2006年度学院工会财务情况。报告全面而生动地展示了学院工会在推进学院民主化、推动师德建设、以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凝聚教职工、为教职工办实事以及建设工会之家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展现了学院工会在建设和谐学院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由院新闻信息中心制作的短片《我们的路》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评估中的积极筹备及取得的佳绩,一同回味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教师活动,感人的图片、温馨的话语、舒缓的配乐博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也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院长张敬源在2006-2007下半学年工作总结中,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过去半年中教学科研、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的全体师生向一直关心学院发展的学校领导表示了感谢;同时,张院长也与大家一起分析了过去工作中的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之后,张院长还做了学院规章制度修订工作的专题报告,尤其就教学管理、考评制度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

37f0fcf578e1b9b8d1231a6c535885fd.jpg

院党委书记彭漪代表学院做了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的报告,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学校在教师岗位设置方面的文件精神及实施办法。随后,彭书记代表学院宣读了2006-2007年度学院表彰集体及个人名单,并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

校工会常委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外国语学院自成立以来,严谨的治学态度、踏实的工作品质一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何主席再次向在北京市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白秋梅老师表示了祝贺,并与大家分享了我院刘亚明老师被评为“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的喜讯。

最后,谢辉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尤其对学院在评估中的出色表现予以充分肯定。谢校长还饶有兴致的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我校目前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谢校长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确立目标、着眼长远”,“凝练特色、发挥优势”“整合资源、谋求发展”的建议,并祝愿外国语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大会召开当天正值教师节,期间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为敬爱的老师们献了美丽的鲜花和深深的祝福!

外国语学院

200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