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二届一次教代会

——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2011-04-18 20:55:34

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学院工作,建设温暖家园

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外语楼304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曦、校工会副主席孟江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彭漪、院长张敬源等参加了大会,全院90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会议由副院长兼院工会主席张秋曼主持。

84b53b247bd634cb365a728257246377.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彭漪介绍并通过学院参加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及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并宣读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外国语学院严格执行关于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北京科技大学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程序的要求,首先由各系所部门进行民主推荐,然后召开学院党委委员会根据推荐情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确定了学院参加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总监票人赵永利老师主持选举工作,他认真向大家宣读填写选票注意事项,会员们认真填写选票,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分别从座位的右侧出来到台前的投票箱投票庄严地投下了神圣的一票,并从左侧过道返回座位。整个大会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整个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参加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10人,产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5人,大家热烈鼓掌对他们表示祝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孟江老师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工会向当选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以主人翁的精神,以服务学院、服务职工为重点,参政议政,带领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关心在职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为保护、调动和发挥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继续发挥工会的作用,推动学院、学校的发展。

84b53b247bd634cb365a728257246377.jpg

在监票人计票过程中,院长张敬源对外国语学院2009—2012年度岗位聘任与考核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本次岗位聘任学院本着“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按需设岗、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聘任,严格考核、合同管理”、“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强化岗位、淡化身份,以岗定薪、优劳优酬”的指导思想制定方案。接着,院长张敬源从岗位聘任程序、各类人员编制与岗位的设定、岗位聘任与聘期考核改革设想、各类教师岗位竞聘上岗条件及聘期内岗位职责、岗位津贴级别的确定、实验技术和党政管理岗位人员聘任与考核、学校及学院各项津贴情况以及方案执行时间等几个方面对老师们做了详细说明,并征求大家意见。

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本次换届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计划,使得此次换届选举大会开得规范有序,会场气氛融洽热烈,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外语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的选定,意味着外语学院工会工作又上了一个台阶,相信新一届工会委员一定会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学院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组织和教育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辜负全院职工的厚望,为建设和谐校园、温暖家园做出新贡献。

外国语学院

201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