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新起点 新征程

—— ——记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09-30 16:41:52

 1.jpg

2018年9月7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04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应邀出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主持。

3.jpg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和系所干部换届情况,对原学院院长张敬源自1999年担任外语系系主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院长期间,兢兢业业为师生谋福利、为学院谋发展,带领全院上下取得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长足进步表示衷心感谢。新任院长陈红薇及新任教学副院长王娜先后表示一定传好学院接力棒,为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及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为学院院训揭牌,外国语学院校友周天尧对院训的来源及含义进行了介绍。“酌文、旷思、正心、明远”既是对外语学习特点、学习态度的总结凝练,也是外语人对思想品质和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在此院训指引下,全院师生将更加凝心聚力,不断创造美好明天!会上还一并发布了外国语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北科大杏坛外苑”,以及学院成立十五周年纪念片,短片通过“酌文、旷思、正心、明远”四个篇章,回顾了学院十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和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成绩。

4.jpg

随后,院长陈红薇对上学期的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行政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详细总结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评估及预评估情况、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迎评筹备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捷报频传,不仅有顾巍教师获评北京市师德先锋,亚欧语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更是喜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首批100个)。2018年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扎实细致的教学管理和平稳有序的教学秩序,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正式评估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合格评估,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校工会贾水库主席宣读了2017-2018学年学院各项工作获奖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5.jpg

大会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外国语学院的工作一直受到各方面的肯定,尤其上学期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得到学校一致好评,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外国语学院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教研科研,带领学院稳中求进,不断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