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功能语言学研究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功能语言学研究中心系实体机构,隶属于北京科技大学,教学、科研、人事等运行事宜挂靠外国语学院进行管理。

成立宗旨

1. 以本中心为媒介,加强国际国内学术合作与交流,推动高端外语学科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孕育学术创新团队;

2. 通过对功能语言学理论的探索和应用研究,促进这一理论研究的深入发展,逐步形成北京科技大学外语学科自身的学术研究特色;

3. 培养一批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高水平科研能力和求实创新精神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为我校整个外语学科的长足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与保障。

研究领域

中心拟开展系统功能语言学、语篇分析、学科英语、功能语言学与翻译、计算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等领域的研究。

中心顾问

国外顾问

Prof. Robin P. Fawcett

Prof. Christian M.I.M. Matthiessen

Prof. Jonathan Webster

Zhihui Fang(方志辉)

国内顾问

胡壮麟 教授 方 琰 教授 朱永生 教授 张德禄 教授 杨信彰 教授 彭宣维 教授 方志辉 教授

中心人员

主 任:何中清

副主任:秦晓惠

成 员:外国语学院语言科学研究领域教师为主、外聘教师为辅